close

93b20af9836165ddb06c7fa74d78aacd.png

大家好 首圖的作用只有裝可愛 騙路人點進來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國民外交歷程

日前泰王過世的消息蔚為話題

但畢竟離我有一點遙遠我也只是知道這件事情 

但當天韓國是有一回家就說:「聽說泰國的國王過世了」

我:「對啊我知道」  韓國室友:「I feel sorry for you」

我:「.............  I'm from Taiwan not Thailand」

HEY HEY YOU YOU!!!! 我們不是亞洲一家親嗎!!! 我是想說啦 歐美人士搞錯就算了畢竟他們遠在天邊

但就這麼近耶哈哈哈哈  Anyway就連我們的鄰居都搞不清楚Taiwan跟Thailand

可見我們知名度有多低 好可憐 好像已經在演藝圈混很久可是永遠只能演八點檔配角的女星!

我沒有要放圖我怕得罪人

 

大部分的人不知道台灣位置 也不知道SIZE

我是說我們國土面積

其實我覺得這是還好 畢竟我自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也常常遇到同學講出一個國家然後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是在哪裡

但好險現在有一種東西叫做GOOGLE地圖  就可以直接show給他們看

大部分同學就會被台灣究竟有多小給嚇一跳

我上次跟墨妹說台灣很小 她問說 大概是Texas(德州)那麼大嗎?

我整個驚呼 在公車上大喊 Texas?????

HELLO??????德州大概是台灣的三萬倍大吧?? 台灣放在德州就是一粒沙啊 電鋸殺人狂要找還找不到

1414161709-2950326061.jpg

但秉持著科學精神我去幫大家查了 雖然沒有三萬那麼誇張

但是德州大概是19個台灣那麼大喔 傻眼 你是風兒我是沙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wind.jpg

再順帶一提 德州的人口比台灣少300萬 台灣真的好擠

再再順帶一提 這樣的德州人口是全美第二  台灣真的  好擠!!!!!!!!

 

另一件讓大家嚇到台灣到底多小的事情  

巴西女之一問說如果從台灣頭開車到台灣尾要幾小時 我說大概10小時吧(其實我不開車我真的不知道) 

他傻眼 因為她光是要到另一個城市拜訪親戚就要開車17小時 媽啊有夠多!!!巴西真的有夠大啦!!!!

我說17小時可以繞完台灣一圈了(搞不好不用那麼多)

 

知名度到底高還是低

雖然前面說一直被誤記成Thailand 以及我本人對不起偉大祖國一直被當成日本人

但我還是遇到很多人知道甚至去過台灣 

連在路上被路人搭訕  路人都知道台灣在中國的旁邊 

昨天搭了兩趟UBER 居然兩個司機都有去過台灣 

最好玩的應該是我的老師aka厭世大叔 也有去過台灣 而且還在geejohn教書一年

甚至住在Sanchung 到底怎麼有外國人會住在三重?? 外國人不是都住在天母嗎(哪來的偏見?)

上次他問我有沒有去過Fongpow 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哪個地方 

唉唷結果是鹽水蜂炮啦 老師!!Fongpow不是地名好嗎?!! 但我猜是因為鹽水發音對他來說真的太難哈哈哈

但最糗的是我沒有去過Fongpow哈哈哈 我真的很怕被炸死 台灣人好狂

 

然後有一堂課主題是介紹自己國家特別的傳統活動 我就說我們會有一個人站在卡車上然後把鞭炮對準他(炸寒單)

厭世大叔問說是FongPow嗎 我說不是是另一種 他又轉頭跟同學說 「你看他們台灣人多愛fireworks」

總之不知不覺在他的塑造之下台灣人就是不怕颱風地震又愛放鞭炮的民族(好像也正確) 感覺潮狂der

0.60520000 1400859109.jpg

我們就是最愛砲! 碰碰碰!!

 

功夫電影塑造華人知名度 

前幾日課堂活動中有一個圖片是泰國和尚放天燈+水燈 

法國同學跑來問我說那個是台灣嗎 老師說你們也有這種活動

我說不是我覺得是泰國(服裝是傳統泰國服飾 但都是光頭 研判是和尚)  他居然問說 「Are they ShoaLin?」 

因為發音很不正確所以我完全聽不懂哈哈哈  雞同鴨講五分鐘後才發現他說的是少林!!!!!!

1494037908_e73d6698c8.jpg

靠 少林寺十八銅人揚名國際啊!!!!  少林功夫夠勁!

但也導致他有另一個洋人常有的刻板印象:以為所有的華人都從小學功夫

我就說不是不是 他們都是從小就被丟到山裡面學功夫 所以其他的事情他們都不會(少林足球劇情)

BbsImg140108550542072_600-337.jpg

 

 

且這個法國大哥很神奇 他說他最喜歡的韓國電影是<原罪犯(Old Boy)>跟一部李秉憲演的我忘了

1398950237-407680753.jpg

我知道這部是國際知名電影 但我第一次遇到知道這個電影的同學

其他人連Finding Dory都沒看過哈哈哈 話說我當時看完原罪犯實在是嚇到大漏尿

又說他近期覺得最好看的是<屍速列車> 然後我就說那你看過<哭聲>嗎 畢竟這應該是冷門選項

竟然看過哈哈哈哈哈傻眼!! 怎麼會有洋人看過哭聲!! 但是他真心不懂哭聲哈哈哈 但話說誰又懂哭聲?

BTW因為原罪犯 讓他覺得韓國很恐怖 感覺走上街頭就會被殺 哈哈哈哈哈韓國人看看你們嚇到洋人了啦!

maxresdefault.jpg

 

最近剛看完 孔侑真的是耐看型 看越久越深陷!

 

國家形象塑造真的很重要 例如這裡的中國餐廳口味都偏甜 請問都是台南人開的嗎?

導致他們就覺得亞洲地區的食物都很甜  

還有亞洲人比較害羞的流言是真的 因為我在台灣算是比較開放類型哈哈哈所以我都覺得是外國人刻板印象 

但是目前遇到的好幾個日本人 都真的很害羞 或是幾乎都只跟日本人談話

尤其是上篇一起去買東西的日本精緻妹子 喔她的名字是 楓(Ka e de) 浪漫吧

我跟楓妹去shopping的隔天 我跟另一個ㄎ一ㄤㄎ一ㄤ的以色列女說我昨天跟他去買東西 

她就問說「How can you talk with her?!!!! She doesn't talk!」

她說她在上課的時候超安靜 就算下課也不太講話 後來我觀察之後還真的耶!!! 到底我是怎麼取得她的信任的我也不懂

唯一合理的說法應該是我長得像渡邊直美吧

於是我把這件事視為我的小成就之一哈哈哈哈 跟全校最難聊的女子一起出去

11-野口笑子.jpg

 

另外還有文化差異的事情就是  深刻的體會到亞洲人有多不愛肢體接觸 

雖然我個人是不排斥很FREE 但因為平常跟友人也不會見面就擁抱 也不是我們不愛對方 就是不會特別做這個動作

但這邊大家就是抱抱買一送一大放送 每天見面要抱說再見也要抱

法國人還要mua mua兩下 真的太困難了 我每次都會有一點被嚇到

我覺得台灣人沒辦法做這個 因為我們的食物都太重口味

試想對方如果剛嗑完一個韭菜盒或臭豆腐或五更腸旺  在我臉上mua mua兩下的話 我一定直接開槍

而且對方留在你臉上的不是口紅印  是五更腸旺的辣油印  

hqdefault (1).jpg

導致法國大哥最近的樂趣就是取笑我都不會做這些 我就說那你下次去抱楓 我給你5塊錢 

 

 

最後 巴西姊妹對我說 認識你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但因為你讓我覺得台灣人都很NICE 很想去台灣!

靠!!!!!!!!臨表涕泣啊 直接在內心雨中裸奔!!!!! 好感動!!!! 

請問蔡英文要不要聘我為觀光大使!!!!! 我完全就是台灣活廣告啊!!

除了宣傳台灣人的NICE之外我還會一邊幫他們上歷史課 感不感人!! 還不選我!

我要當台灣吉祥物每天負責搞笑耍寶就好!

640_5db6ba06049ad732887a4f079c918d10.jpg

 

最後最後 因為美國的人都是萬聖節為重大節日 程度堪比端午與中秋

可是以前我的變裝都隨便亂弄通 導致我現在真的完完全全沒有idea 

請你們給我一點靈感!!!! 我不要穿甚麼警察或小護士這種普通的 

為了展現我的宅宅精神 我要效法Big Bang Theory的宅男們  最好是特定的人物 

心中的願望是 權力遊戲龍后 Daenerys Targaryen 哈哈哈哈就是覺得她很煞氣啊!!!!! 

而且衣服感覺過完萬聖節還可以再穿 

Daenerys-Targaryen-house-targaryen-28964959-994-1498.jpg

不然就是2 broke girls的MAX

74a481dfbe3eb5bc6b855a2ac15d9bd7.jpg

拜偷給我靈感!!來粉專告訴我吧!!→欲紅大帝凡間日記

提前祝你們萬聖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