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上週五開始南加州就有大地震警報 號稱會發生7級以上的地震
好多同學都緊張的要死 其中最緊張的我想應該是巴西人 因為他們這輩子從來沒見過地震

San Andreas.jpg

(真的發生地震好希望巨石強森來救人 感覺效率很高)

就跟我沒見過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一樣(只是要講龍捲風)

巴西女之一在吃飯的時候用很戲劇化的表情說 you know there gonna have an earthquake?

甚至有學生的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詢問狀況

總之這件事在這一兩天成為一個hot hot hot hot hot issue

但這一切在我眼裡就是一個無敵巨爆大笑話!! Totally a BIG joke!!!!

 
 

首先請各位台灣人想想上一次你見到對地震感到緊張的人是甚麼時候

你一定想不起來因為你根本就 從 來 沒 有 見 過 這樣的台灣人!!!

我們一生下來就內建遇到地震很淡定的情緒

畢竟台灣三天一小震五天一大震 我們小台灣仔完全就是沒在怕沒在怕

尤其我個人158離地面很近 咖BOㄎㄧㄚˇHO災(腳步站穩穩) 搖不倒

 

其次是你我都知道目前還沒有真的可以非常準確預測地震的科技出現

現在頂多進步到會寄警報簡訊而已 which我從來沒有收到過

我就是國家掛BO JIN(掛保證)認證的邊緣人 (等等你沒有國家吧)

所以地震警報這種事情就長輩再line群組裡傳的廢圖 看過去就好啦不用放在心上

344773.jpg

我也從來沒經歷過地震這件事成為大眾話題的時候

因為我們根本就一點都不在乎啊 我已經是台灣人裡面比較害怕地震的人了

之前上班的時候發生地震每個同事都超淡定說「喔~~~地震了耶」

我內心雖然小驚慌但還是裝淡定說對啊ㄏㄏㄏ 其實很想藉機逃跑哈哈哈

然後跟巴西人吃飯的時候 他們互相交換知道的逃生方法 比如說躲在桌子底下或是跑出去外面

但最後變成我在教學 畢竟這些我從小聽到大 可是其實在我們內心深處都知道

真的地震來的時候逃生的時間根本就不夠 除非真的很幸運不然只能聽天由命

她們問我說你有經歷過地震嗎 我說有啊幾乎一兩個月就會發生一次啊

他們也震驚得要死

 

上課的時候老師也聊這個話題

BTW我的其中一個老師是一個厭世大叔 基本上他幾乎hate everything

但我是奇葩一個覺得厭世的人超好笑

老師本身是在地加州人對地震也是如數家珍小菜一碟

班上的巴西同學緊張的問老師應該要怎麼辦 結果老師只說那你逃來我家我做pancake給你吃

然後一直說不用擔心啦房子倒下來會有人來救你的 害巴西同學快嚇死哈哈哈

875751.jpg

只有我跟日本同學淡定的看著他們

又想到上週胖颱風侵襲台灣的時候 老師問我說你們家還好嗎

我就說「還OK啊好像有東西從施工的大樓掉下來 可是大家都知道不能在颱風天靠近工地 所以沒人受傷」

厭世大叔就轉頭對旁邊的同學說 「你看他們台灣人就是這麼淡定 連颱風都不怕」

啊抱歉大家我在美國資訊不對等 颱風好像蠻嚴重的但我不太清楚 畢竟這裡沒有電視台24小時播報颱風消息

1609290742092378-600x400.jpg

這樣想來台灣人能生存下來實在是太堅強了

地震頻率如月經、夏天+秋天有一年比一年強的颱風、春天有下不完的梅雨季

冬天還有把虱目魚凍死的寒流(對這很嚴重 身為半個台南子民 沒有虱目魚是活不下去的)

更別提夏天就要面臨蟑螂和蚊子大軍入侵,去年冬天甚至開始下雪OMG這是怎麼了!!!!!

挖靠台灣根本就是大型災害博物館啊 要生存在這個島上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難怪我可以對地震颱風那麼淡定

話又說回來姐身為道地汐止人 對於淹水也是很淡定的 雖然小時候第一次看到也是嚇歪

 

 

另外一件小事情就是昨天有個超級無敵可愛的18歲日本妹子

問我要不要跟他去迪士尼樂園玩 OMG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她怎麼會知道我超想去迪士尼!

當下無法控制地用少女的高頻說YES YES YES THAT IS MY DREAM!!!!

其實日本妹子英文很爛 但我當下因為太興奮了劈哩啪啦地跟她說

「你知道嗎因為我已經24歲了我覺得要跟別人說我想去迪士尼樂園很害羞 所以我一直沒去 但我很開心你找我去」

日本妹「????????」

 

哈哈哈哈總之她超可愛 當天下午我跟她一起去逛街

我與她分享我今年去東京 我就說我有去築地市場、淺草、涉谷、御台場

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去御台場嗎 因為我看了數碼寶貝

但她不知道數碼寶貝是甚麼!!!!!!! 我還找圖給她看但她問說是Pokemon嗎

868690.jpg

(圖的解析度也是相當有年代感)

OH NO這完全是數碼寶貝派的大地雷!!!!不 一 樣!!!!!!!!!

怎麼會這樣她不是日本人嗎???? 憑甚麼我知道她不知道啦哈哈哈哈哈

完全就是代溝中的代溝 6歲年齡差還是非常大的 當我在看數碼寶貝的時候她還在學走路

比如她的偶像是日本偶像團體KISS MY FOOT 2的 某某某(甚麼山的)

哈哈哈哈這個我真的不行 我的日本偶像停留在山下智久那個團體(忘記名字)

勉強還有ARASHI 但她問我的時候我只講得出松本潤 其他人我知道臉但名字配不起來

 

附上日本妹真相! 為什麼可以長那麼精緻!!!! 我完全就是大姊樣!!!!

16-10-04-19-08-50-209_deco.jpg

傳完這張照片看到我手臂的顏色 加州真的不是開玩笑 曬有夠黑!!!!

 

最後最後

回到地震的部分 我還是不知道正確到底是要躲在桌子下還是桌子旁邊

因為我記得明明已經更正為桌子旁 可是大家都不相信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來粉專讓我長知識→欲紅大帝凡間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