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開頭比較好  平常爛事賽事寫多了  要寫戀愛故事反而覺得很害羞

我可是連衛生棉條使用心得都寫過的人  竟然對於要寫戀愛故事感到難以啟齒

看來我內心還是相當少女的 我再也不會取笑我那些愛看少女漫畫和言情小說的朋友了

我甚至跟吾友說比學測作文還難 我可以再寫一篇漂流木的獨白(有人也是這屆嗎)

但寫不出自己的戀愛故事RRRRRRRRR

Screenshot_2016-12-09-17-27-33-01.jpg

但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再也不會有這樣的經驗了  還是寫出來大家雅俗共賞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並且警告一下你們 這篇 很長很長很長!!!王大娘的裹腳布啊!!

 

故事主角 我本人 與阿拉伯大叔 

是這樣的 這大叔是個非常友善又熱情的人 基本上就是類似里長伯的存在

在我剛旅美的前兩個月 也有過幾次互動 

但真的不頻繁 每次也都是很多很多人一起(因為他有一台七人座的的車 經常擔任司機載大家去玩哈哈)

其實並不是沒有跡象可循 突然想起他在跟我告白的前一個禮拜 我們大概有兩次機會一起出去玩 

因為人很多 我坐在後座

但當他載一部分的同學回家之後 兩次都硬指定我坐前座 心裡是蠻疑惑的想說靠邀有必要嗎 因為再10分鐘就會到我住處了啊

(但我還是有照做啦 我人就是很好沒辦法)

 

好的前言結束 進入重點的那一日 就是發生在萬聖節!!!

萬聖節耶靠夭 是有多會挑!!!  

大概是全年最不浪漫的日子吧 挑個植樹節或教師節聽起來都比較浪漫一點  

Halloween在傳統的意義上基本上就是 中元節 鬼魂會在街上遊盪耶哈哈哈  

MG.jpg

街上充滿各式各樣的假鬼假怪與蝙蝠俠與鋼鐵人 

只能說也是蠻會挑的 這種creepy日子比較適合我 當天晚上我本來是打算打扮一番到街上晃晃

大叔傳訊息給我問我可不可以去他家教他英文   於是  我就去了

欸!  我也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吧哈哈哈  這跟 「要不要來我家看片DVD啊」有甚麼不同 

他真的要對我做甚麼的話我其實無處逃耶 

JG.jpg

總之前面都蠻平常的 我就教他功課這樣 歲月靜好 

然後話題突然就導向他問我有沒有男友 我說沒有 

他就開始誇獎我  you are so kind 、you are so cute、 you are so friendly

最關鍵的來了 他突然說 I want ask you a question but I'm afraid you will be angry 

偶想問妮一個問題  但偶怕尼會生氣氣

靠!! 好奇心殺死萬物啊 我當然是說 OK just ask !

大叔此時直接來個超速直球  「Can I kiss you?」

裁判!!!!!! 觸 身 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嚇死我啦!!!!!! 我當場往旁邊滾一圈 

download.jpg

我知道我很多描述都很誇大  但我當下是「真的」literarily往旁邊滾了一圈 因為我真的太驚嚇了 

當下我是想說要拒絕的 原因有2

1  畢竟我們之間還不是非常熟 我真的是prefer細水長流than一見鍾情的類型

也想說他是不是太寂寞就隨便想親我 

2 我當時一直覺得他年紀比我大很多 應該跟我爸差不多(家父52歲) 雖然我覺得年齡不是距離  

但我個人要跟年紀如我爸的人在一起還是有點難接受 (不過休傑克曼例外喔)

Montblanc_Hugh_Jackman_PR_Behind_the_Scene_image4.jpg

於是我發動魔法卡aka好人卡 「理由1」 我說我很感謝我也很喜歡你 但我希望我們可以多一點時間認識彼此

想不到他居然發動陷阱卡「但我只剩下一個月就要回去了 我真的覺得沒時間了才會跟你告白」

而且還沒完 陷阱卡2 「我不是隨便亂挑的,我從兩個月前妳第一次參與學校活動的時候,就覺得你是很好的女生,這兩個月我每天都有注意妳」

啊啊啊啊來不及防禦啊!!!! 快樂女郎!!! 快出來救我啊!!!好直的直球啊!!!!

8aa9ac554a5a16a69b901fca93972662.jpg

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幾乎是把持不住了  為了解除我心中最後的疑慮 我發動理由2

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 不是直接問 你多老 而是問「you don't think i am too young for you?」偶對你來縮不會太嫩嗎

大叔發動陷阱卡  疑惑又萌萌的說 「NO I'm only 32」 

32?32?32?32?32?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銀河系最失禮 整整把人家想老了20歲 

結果完全不會太老啊畢竟姊也24了  好就這樣我手上所有能防禦的牌都用光了  遊戲結束 姊成為愛情的俘虜 

9d7870e0bdb515e3864bf184fd4b97f7.jpg

戀愛遊戲開始 為期一個月  

另外一件很鬧的事情  還記得當天是萬聖節嗎 基於之前的服裝已經穿三次了

這天想說走點不一樣的風格 就是以下這個不知道甚麼概念的裝扮

暫且說是「升上高中之後突然發現自己的小學時光都放浪費在與自己無關的魔女世界  覺醒而導致走向叛逆的小魔女Doremi」(超無所謂的設定)

C360_2016-10-31-19-58-03-860_副本.jpg

以上看似浪漫的故事發生的同時  我都頂著這個DOREMI頭  怎麼想都很鬧事吧

hqdefault.jpg

 

接下來就開始進入我有點不平常但是又很平常的戀愛生活 

我們不想讓學校的人gossip  說好了不對學校的同學提隻字片語 

畢竟學校也沒甚麼話題好聊的 大家很愛捕風捉影 好像國中生 男生愛女生

在學校我們就很普通的互動 甚至有點作賊心虛的刻意不過度談話  跟以往一樣大家嘻嘻哈哈的

蠻刺激的有種特務J還是黑寡婦的感覺 嗚好性感

2.jpg

一個月的戀情其實很妙 就是把戀愛的幾個階段全部濃縮 

熱戀期一個禮拜→磨合期一個禮拜→老夫老妻感 兩個禮拜 →time to say good bye

有一部電影叫做<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內容就是一段典型的感情經營

可是片長卻長達三個小時 比美國隊長還長  我的電影就大概只有三分鐘 只能PO youtube 

也是有蠻多好處的 很多時候對對方感到惱怒 就會想說好啦反正就只有一個月不要浪費時間吵架

大幅降低吵架的機率 省時又省力 

 

但說到吵架 跨國戀情最難的地方就是我們有上百個不同的背景  

況且阿拉伯相對來說又是一個真的很獨特的國家  基本上我們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相同

首先在他們國家 女生要包的密不透風只露出眼睛 所以我每次穿短褲或短裙大叔都會說 Everybody see your ASS!!

我想他們健康教育也沒做好  明明只有露腿而已硬要說屁股!!!! 

20160616004840.jpg

這才叫做屁股好嗎 

如果碰到普通的女生就算了 偏偏我個人跟長褲有仇 我們井水不犯河水 殘謀高ㄗㄨ一ˋ謀勞! 我真的很討厭穿長褲

最後大叔放棄勸說我了  開玩笑 姊的身體姊做主!!!

當然他也會企圖用霸氣總裁攻勢說「They are mine! Don't show anybody!!!」意思就是你的腿跟屁屁是我的不要給別人看

fifty-shades-grey.jpg

 

一般少女會被這格雷總裁式台詞征服  但對不起我就是冷冷地回  They are not yours they are MINE!

抱歉格雷總裁挨一記悶棍  葛萊芬多加十分

 

不過他表達愛的方式非常直接 有很多總裁小說的台詞 倒是也蠻爽快的 每天就是左一句Baby 右一句I love you的

他的招牌台詞就是 why you so stupid and blind and deaf and get angry so easily,but I still love you!!!

哈哈哈哈哈抱歉就連內心有鋼鐵人裝甲的我本人都融化了

原因是我近視很深  聽力又不好 尤其是聽力部分 很常聽不到他(和其他任何人)在說甚麼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需要看醫生

但他還是包容我這些小事情  但我也是包容了很多事情啦扯平扯平!!!!

 

另外跟我們一個非常大的差異就是宗教 老實說我生命中從來沒有接觸過伊斯蘭教的朋友 

在這之前我對他們的認知只有不吃豬肉+可以娶四個老婆 實在是狹窄的可以 

之前吾友喳喳寫過一篇文章 阿拉伯人因為在他們國家有各種嚴格的規定 不能喝酒也不能隨便接近女生

所以到美國之後就整個大解放天天泡夜店泡美眉 

但大叔是另外一類型的阿拉伯人   超級無敵嚴格 最驚人的就是   滴 酒 不 沾  

這輩子從來沒有喝過酒 

傻眼!!  我這輩子還沒有碰過這輩子從來沒喝過酒的人  還是我的朋友都是酒鬼

所以我也是為愛瘋狂 做了件很狂的事情 就是為了他已經一個月都沒有喝酒   我可是在美帝的領土啊!!! 

連去夜店都沒點酒喝 純跳舞而已  我真的覺得我要頒獎給我自己 

458411-XXL.jpg

 

綜合不喝酒加不吃豬肉   我曾經想過他如果來台灣要吃甚麼

小籠包 NO 藥燉排骨 NO  胡椒餅 NO 滷肉飯 NO  燒肉蛋吐司 NO 五更腸旺 NO  連基本上是港式的叉燒飯也是HELL NO

b0d0004449184bce4ff.jpg

這才發現台灣人有多愛吃豬肉哈哈哈哈

OK不要豬肉的選項   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  答案還是NO  因為以上三樣基本上都有套米酒

靠!!!  甚麼都不能吃!!!!!! 失去好多喔  天天喝珍奶+雞排好了 

 

另外還有一件看似嚴肅其實蠻好笑的事情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講話很大聲的人 聊起天來蠻吵的  而且很鬧 

但是他會在打打鬧鬧吵得要死的時候 突然說  我現在要禱告

WHAT?? 心境要轉換也太快了吧哈哈哈  上一秒還在彼此fuck you來fuck you去的  下一秒就突然說要禱告

而且他禱告的時候就要一片寂靜 我甚麼事都不能做  一開始很不習慣 但後來就當中場休息啦

 

 

其他還有很多小事  比如每次我說要吃泰國菜都被拒絕 但也沒差我就找日本與韓國妹子去吃

不是我不喜歡中東食物  其實也是蠻好吃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東亞料理啊啊啊

但有一次找到我們兩個之間的平衡點!! 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拯救吵架的跨國情侶啊!!

 

1280x720-XVu.jpg

 

但除了以上這些差異之外  大部分應該還是跟一般情侶沒甚麼兩樣吧哈哈哈哈

16-12-10-15-42-53-363_deco.jpg

大叔在路邊摘花送我 我要送你九十九斗沒鬼花~

也是有很多想發牢騷的地方 比如說他膝蓋之前受傷 

所以很多時候都需要我的幫助  導致我常常覺得自己更像看護或女僕 

但他也不是頤指氣使的叫我做各種事情啦 外加我心想好老娘就幫你這一個月  當我積陰德下輩子可嫁休傑克曼

 

一個月的時間說常不常說短也不短  但也足以留下很多回憶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又到時候講掰掰 以前面對這類的時刻我總是哭哭啼啼的 哭到想講的話都沒辦法好好地講

離別還是要提前說的好 因為真的到要離別的那一刻總是太匆促 導致很容易後悔 

在他離開的前幾天 他突然傳給我一個影片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我們所有的合照聚在一起加音樂而已

再次踢到鐵板  一般少女應該會覺得好用心喔 但是抱歉我剛好就是傳播科系畢業的 

在我眼裡其實相當簡陋 但我還是很高興啦  誠意超足超可愛的啦 情人眼裡就是出休傑克曼啊(今天被cue很多次)(盲目)

EE2.jpg

 

離別的故事其實也蠻峰迴路轉的 他的飛機是禮拜六而且在LA 基本上我沒辦法獨立抵達  本來以為當週禮拜四是最後一次見面

所以我強拉他去一個很漂亮的海邊 但我也不是隨便挑的 

還記得前面提到說在兩個月前他在學校的活動中注意到我嗎  就是發生在這個海邊

看吧我還是蠻浪漫的 愛情的力量 小卒也會變英雄啊 

然後我給他一張我手寫的卡片 本來想說啊32歲的大叔會不會覺得這是小朋友的玩意兒

這種行為在其他的同學眼裡他們形容為 "very Asian"

結果靠 效果超級顯著的啦  居然差點把一個大叔逼哭 我真的是要再次頒獎給我自己  二連霸!!!!!!!!

但他下一秒就反將我一軍 在車上大聲給我朗讀出來  尷尬到我四肢都變成太陽馬戲團般的捲曲 而且在車上根本無處逃

cc45cdab2e6cf065ed6c4acda9835ac4.jpg

當天我甚至在我個人IG上發了一篇長長的文章 真摯又感人重拾高三時期的文筆 都可以投稿文學獎了

經過一番峰迴路轉之後我還是去了機場  而且以一個驚喜的方式

大叔又開心得要死  雖然機場行礙於還有其他同學動作也不能太多

我只能說 機場真的是讓人很情緒化的場域 大家都在離別 難怪偶像劇喜歡在機場來個大轉折 總裁霸氣穿越人潮追回女主角

再怎麼心如鋼鐵也成繞指柔啊(我真的很老)

總之就這樣在機場冷靜地送完大叔  說實在當下不會有很強烈的感覺 反而是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倍感空虛啊

IMG_20161203_151133.jpg

大叔真面目喔  人海中遇見你哈哈哈

 

總算差不多來到結尾了  好像可以微感性一下  不是性感

這一個月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奇妙 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 

像是戀愛又不太算是普通戀愛的經歷

大叔已經離開一個禮拜了 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像做了一場夢一樣 

尤其剛好很多好朋友也離開了 處在一個朋友青黃不接的時期 倒是略顯寂寞啊

其實我覺得男朋友的本質就是朋友 但是受到大眾文化的影響 我們很容易對戀愛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一定要做這個 一定要做那個的

戀愛不是充滿粉紅色泡泡的fantasy 也不是把對方當成全世界 愛是包著彩色糖衣卻沒營養的藥藥啊

戀愛是在現實的生活之中 多了一個人分享你的世界 並且慢慢的磨合了解彼此的世界

所以就算有一天會分開也不要太傷心 因為你們已經為彼此的世界都添上了豐富又美麗的回憶  

如果你80歲的時候 想起那些回憶的時候能會心一笑 那就沒有甚麼遺憾了吧 

但跟比自己成熟一點(真的只有一點 男人不管幾歲都很幼稚 這句話是真的)的人戀愛似乎是一種成長的捷徑  

好喜歡這種長大了的自己啊 Level Up了燈燈燈燈燈~

 

後記1 

雖然我之前已經在粉專發過了 我還是要感嘆讚嘆兩大神秘力量 

第一就是號稱國師的唐立淇老師  請看這個2016下半年星座運勢影片 

TT.jpg

覺得準準準!!! 怎麼回事!!! 請特別注意對象較年長的部分!(而且老師這個表情好可愛)

另外我在八月的時候經由好友的推薦拜訪了台中樂成宮 

當時覺得啊好寂寞啊 而且好友去趟樂成宮就擺脫了母胎單身 反正也沒甚麼壞處 就抱著姑且試一試的心情去拜拜了

我也沒有抱太多期待 就問月老說 「請問我到美國會交到男朋友嗎?」 

一ㄅㄨㄚˇ  一次聖杯!!!! 怎麼回事?????????? 當下很驚訝 趕緊跟月老說謝謝 

結果還真的實現了  我的媽咪啊 

當然我們不要很瘋狂的一定要迷信到底 但這些巧合實在也是略為驚人

我是屬於比較相信這類力量的人  

不管如何 推薦大家台中樂成宮的月老爺爺 需要戀愛應援的人們不妨去台中的時候把樂成宮列為一個景點

反正離台中火車站很近 交通倒是也方便 居家旅遊必備良藥啊! (樂成宮要不要找我當代言人)

BTW 樂成宮其實主要是媽祖廟 默娘會不會生氣哈哈哈月老搶走人氣!!!!

 

後記2 

談戀愛的這一個月我剛好搬到homestay  離市區比較遠 

所以我每天不是待在大叔家待到很晚才回家 要不然就是晚上跑出去住在他家

我覺得很難解釋  所以我就跟home爸home媽說我是出去玩 

結果在他們眼裡我完全就是party aniaml了啊啊啊啊啊啊傻眼 

d337543.jpg

有某一個禮拜天我完全沒有行程 當天早上home爸一看到我就說 「Janis! you don't have party today?」(今天不用跑趴嗎) 

甚至他們還以party animal作為我的標誌  上次去他們親戚家過感恩節的時候  

其中一個姊姊逗趣的還問說「Jackie(home爸) tell me you are party animal ,huh?」

冤枉啊大人!!!!(擊鼓)

6546503505_ed9ce94f41_b.jpg

後記3_阿拉伯小常識 

雖然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 但並不是大家都有四個老婆 

大叔說實際上只有大概不到5趴的人有4個老婆 10趴左右的人有兩個 

剩下的85趴都只會取一個  因為沒那麼多錢  但你們懂吧 他們的"沒那麼多錢"在我們眼裡是"算是蠻有錢"

因為我上次問他「XXX(另一個阿拉伯同學)是不是很有錢  他說他出門都有司機載耶」

大叔:「沒有啊 我家也有司機啊載我媽到處走 這很普通好不好」

我:「............」

e130003a30d303e2472.jpg

有司機載原來不是有錢的象徵啊!!  那到底怎樣才是有錢的象徵啦~~~

 

好了後記結束 結果後記篇幅超長  就是五月天演唱會安可再加唱兩小時的概念

文章也要告一段落了 

真的好長啊我花了兩天的時間 但覺得能花點時間記錄下這奇葩之戀也是蠻不錯 

但   我還是覺得漂流木的獨白比較簡單

我最不會寫結尾了 總之  來粉專揪團去台中樂成宮吧→ 欲紅大帝凡間日記

(順便要吃太陽餅跟鳳梨酥喔 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