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2.JPG

前言

我去過舊金山兩次,印象都好到不行,這次想說「好我要認真打遊記了」,結果發現,三年前的我就已經做了一樣的事情,文章一直躺在草稿區,後來就莫名放棄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傻眼死。我個人認為是舊金山是美國旅遊的入門款,而且華人跟亞洲食物都很多,不用擔心漢堡吃不慣,這次文章會綜合2016跟2019年兩次的經驗,2016年12月中去,2019年是10月底。

舊金山市區本身不算太大,但大眾交通設施蠻完整的,是在美國少數沒車也可以玩得蠻盡興的城市(歡迎補充其他的),而且Uber非常好叫,我兩次去都沒有開車,都玩得很盡興,超不需要擔心。

英文部分,我個人認為有基本溝通能力就沒問題了,若是聽不懂的話,可以好心的請對方再說一次。頂多會看不懂一些食物的名字,可以先查好,才不會到餐廳點餐要點一輩子,尤其是義大利菜跟墨西哥菜,這兩種料理在加州很常見,而亞洲風格的餐廳基本上都會有中文菜單。

治安部分,市區遊民有點多,但頂多就是晃到你跟前,跟你要錢,你不給他就會走了,我是覺得沒差(LA比較可怕哈哈哈哈哈,遇到硬要幫我買地鐵票的怪人,嚇瘋)

舊金山+洛杉磯+迪士尼美西12天完整行程文看這裡

交通

機場到市區

舊金山交通發達,由於我們住在聯合廣場附近,我們選擇從機場搭BART(Bay Area Rapid Transit)到Powell Street站,直接買單程票。要注意的是,BART的機器不知道為什麼超難用,而且只能機器買不能人工,真的笑死我,還好有服務台黑人大媽出手相救!

另外機場也可以叫Uber或Lyft,或是預約機場巴士Super Shuttle,就看大家預算考量囉。

BART.JPG

↑BART列車,事前有看到別的部落客說覺得很舊很髒,我個人是覺得還好,I've seen worse :)

Muni Pass

Muni Pass可以搭Muni的地鐵、公車、輕軌跟Cable Car(纜車),我兩次都是買了3日票(2016年是31塊,2019變34塊),還算蠻推薦的,畢竟纜車坐一趟就是7塊錢,又是舊金山必坐,如果你跟我一樣蠻熱愛這種交通工具,可以買,尤其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就是時間很多,可以慢慢等車。

但還是有缺點,因為3 day pass並不是所有公車都能坐,必須要「Muni」公司的公車才能坐,我的經驗是Muni公車似乎偏少,讓人很掣肘,而且也不能搭前面提到的BART,有點小麻煩,也有可能不會回本,就看大家自己的行程囉。

購買方式很簡單,可以到幾個售票地點買實體票,或是下載「MuniMobile」App,在裡面直接刷卡購買。我兩次都是到Powell Street纜車站旁邊的售票亭買實體票,但更推薦App,可以省去找售票亭買票的時間,也不用怕票弄不見,另外它也有1日、3日和7日可以選。!

20161218_095149.jpg

↑這是2016年的價錢,2019已經變34美了(淚)↑

Clipper

這是舊金山悠遊卡,可以搭公車、Bart 跟Muni Metro,一張卡是3美元,就是儲值然後搭車就好了,在Walgreens和 Whole Foods Market 這兩家超市可以買(不用擔心找不到,滿地都是),官網是說「Muni(地鐵站)、Golden Gate Ferry 和SMART售票機」都有賣,然後BART地鐵的機器只能加值不能買卡片。

簡單區分就是:

Muni Pass適合:愛踩熱門觀光景點、愛搭Cable Car、比較偏走馬看花式的人

交通卡Clipper或租車適合:喜歡一個點待比較久,比較隨興,常常改變計畫的人。

BTW,舊金山公車班次普遍都不多,就真的比較麻煩,要有耐心等車。
 

渡輪

舊金山是一個海灣城市,周邊也有天使島、惡魔島跟索薩利托等景點可以玩,這些地方都要搭船前往,大部分都在Ferry Building搭,惡魔島的船則是在Pier 33

20161221_113921.jpg

網路

因為要一直找路跟叫車,強烈建議一定要買網卡,這樣就算跟旅伴走散了也可以聯絡,我這次是買飛速移動的美國上網卡,有很多天數可以選,我覺得訊號很穩,沒遇到什麼問題,大家有習慣購買的店家也可以直接買囉,但要注意天數跟上網流量限制喔。

天氣

兩次去都是偏冷的天氣,尤其日夜溫差非常的大,如果是10月到3月去的話,保暖一定要注意,太陽一下山就突然winter is coming,會很冷。另外加州的陽光很詭異,曬起來不痛不刺,但容易曬傷,大家防曬一定要擦,不要輕忽啊!(第一天就曬傷的我衷心提醒)

IMG_7023.jpg

其他QA

好像沒特別要注意的了,這篇講的是單純待在舊金山市區,如果你還想去周邊其他地方,或是你攜家帶眷,那真的要考慮租車了,時間夠的話可以去洛杉磯或是聖地牙哥(各人首推)看看。

行程

因為我第一跟第二次去的景點有點重複,行程安排就貼第二次的給大家參考,後面有綜合景點推薦,希望能給大家的舊金山之旅安排參考囉!

(U=Uber)

10/28
19:45到舊金山SFO機場→搭BART到Powell Station→步行到旅館奧蘭治村旅舍Orange Village Hostel →旅館旁便利商店隨便吃

10/29
Powell Station附近買Muni 3days PASS→搭纜車→Powell St & California St拍照→(纜車)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纜車)漁人碼頭區、Pier43走到39,看海獅、吃午餐→(U)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走路)克里西菲爾德公園Crissy Field看金門大橋→(公車+纜車)回聯合廣場→晚餐Super Duper Burgers

10/30
早餐Homeskillet San Francisco→市區逛街→(走路)買萬聖節服裝(對很鬧的行程,你們不用排這個)→(搭Muni地鐵)卡斯楚區、彩虹斑馬線、墨西哥餐廳La Tortilla→(U)Twin Peak看傍晚夕陽景→太飽沒吃晚餐

10/31
Trip Adiviser買半日遊:Muir Woods and Sausalito Morning Tour→回住處變裝→(走路)芳草地花園Yerba Buena Gardens拍照、街上閒晃→(走路)晚餐Dojima Ann 堂島庵→(U)Mission District找間酒吧玩

11/1
起床後搭車去機場,前往LA

以上是我們四天的行程,因為卡到萬聖節,加上我們逛街花了很多時間,去的景點偏少,不過下一篇我會介紹很多上面沒有的景點
對行程有疑問的話,可以到臉書 欲紅大帝凡間日記或是IG Janishello來找我,我都會盡量幫大家解答唷 

【更多舊金山、美西旅遊】

【舊金山】灣區10大必玩行程一次看,走完變舊金山通!

美西自由行12天總整理+行前準備 沒車懶婦也能Party in the USA

arrow
arrow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