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6.JPG

舊金山海景真的沒話說!!!!

大家好,居然那麼久寫文,真的很shame,這次去了美國12天(實際玩了10天),大部分景點都是第二次去,感覺也有點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這次玩的地方聚焦在舊金山、洛杉磯以及迪士尼樂園

我個人覺得旅行就是要放鬆,加上本身體力低落又很懶,通常行程不會排太緊湊,如果是第一次去的地方的話,可以依照地區、交通方式、想去的時間大概排一下,然後準備幾個口袋名單,in case太無聊沒地方去,但最重要的就是旅伴之間一定要溝通,有想去的地方一定要提出來,而且最好大家都做一點功課(現在網路發達成這樣,不准不會),最忌諱說「都可以」,如果旅行地連一個讓你覺得「我一定要去/要做/要吃」的地方都沒有,代表你沒做功課,或是你真的沒興趣,那你大可留在台灣就好,不必花錢出去玩,錢拿去吃米其林餐廳或找猛男來家裡跳舞都好。

這篇聚焦在全部的行程跟事前準備,之後我會分舊金山篇、洛杉磯篇跟加州迪士尼篇介紹
有點想不到大家還會對美國有什麼疑問,可以私訊粉專欲紅大帝凡間日記,但我也只待過4個月,不是什麼專業旅人或在地嚮導,基本上也只能以觀光客角度回答,不過我就盡量解答啦哈哈哈哈
IG也可以追一下→janishello

到底要不要租車

美國的確是有車會方便很多的地方,行程可以比較多變化,也比較自由,享受像電影裡面的那種公路之旅。但像是洛杉磯這種大城市,有車不一定真的會比較方便,因為超級無敵難停車,而且車位又爆貴,無形之中就噴很多錢。另外Uber或Lyft都方便到不行,真的走投無路都可以當備案,以觀光客的角度來說,要不要開車真的見仁見智,那因為我本人就是台灣三寶代表,考了駕照之後再也沒開,這篇就會以「完全沒開車」的角度來寫(好啦有小作弊,有一天有朋友開車載)(只能說,多交一些會出國的朋友吧)

但,如果你攜家帶眷,帶超過60歲的老人或15歲以下的稚子,或是超想去優勝美地、大峽谷這種超爆大自然景點,立刻給我申請國際駕照,給我租車,沒有第二句話(哈哈哈哈哈兇屁啊)

IMG_6017.JPG

舊金山的Twin Peak,這就是一定要開車才能到的地方~

沒車怎麼玩

Uber/Lyft

絕對是觀光客的好朋友,因為我們這次去舊金山跟洛杉磯,使用起來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不會叫不到車,真的讚到爆,而且有「Uber Pool」功能,也就是跟別人共乘(比較少人的Anaheim就沒有),很適合1~2人的觀光客使用,會比UberX便宜一些,3~4人的話直接UberX即可。

(Lyft是美國另一款叫車App,但因為手機裡沒有,就沒另外下載,記得有比U便宜一點點,缺點是沒有共乘,人少的話很吃虧)
(另,如果距離比較長的話,可以直接UberX,不然一直有人上上下下,真的會睡著)
(Uber Pool好處:某次共乘上來一個超爆可愛的乘客,完全我的菜,差點撲倒他,完全是小驚喜)

大眾運輸

這次去的LA跟SF大眾運輸都做得很不錯,只是公車仍有時間不準確的情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用Google地圖輸入要去的兩個地方,就會顯示公車跟地鐵的交通方式,基本上無腦也能移動,兩個城市的交通細節之後會分別提,且有很多人都寫得比我好三萬倍,大家可以自己去查。

參加小旅行團

如果有很想去但是交通不方便的景點,可以查查看當地有沒有什麼旅行團可以參加,可以來個一日或半日遊,也可以聽到專業的解說,搞不好同行還有帥哥(機率不大,先打預防針)。

英文不好可以去嗎

首先,英文不好的定義有點太廣哈哈哈哈哈,但我個人相信台灣的教育制度,只要有高中或高職畢業,我覺得都是沒問題的,只是美國人講英文很快(廢話)可能有時候會聽不懂,只要露出微笑請他再說一次就好了

個人覺得最難的是點餐,因為學校又不會教各式餐點的英文,光一種蛋就有好幾種作法,真的很難,如果是去墨西哥或義大利餐廳,真的是會ki笑,菜單上even不是寫英文,奔饋

小秘訣是可以先查好自己喜歡吃的食材怎麼說,像我個人很愛吃墨西哥料理,可是菜單上大部分都是寫西班牙文,我其實也不懂,每次都是亂點的哈哈哈直接說chicken或beef,但我分得清楚Taco跟Burrito,還知道quesadilla,其他就隨便亂點,反正出國玩就多嘗試why not!當然有很多餐廳都會有圖片,真的不會的話就說I want that one please。(酒吧也適用這個小秘訣,我很懶得點不一樣的酒,永遠Teqilla+orange juice,不太可能出錯的組合,又可以快速點餐,很讚)

另外一個小秘訣,多看Master Chef,我有大量的食物單字都是從裡面學來的哈哈哈哈哈,而且又很好看(?),TLC播的那些烹飪節目也可以學很多

其他事前準備

—美西應該算是美國旅遊的入門,知名好玩的景點多,從台灣飛也很快(相對),華人、亞洲人都很多,這類餐廳也多,而且有的很好吃,想念家鄉食物的時候可以來

—秋天的舊金山跟洛杉磯早晚溫差都蠻大的,禦寒衣物一定要準備,而且氣候乾燥,但是紫外線又很強,防曬跟保濕一定要帶足(真心要保濕,乳液類跟霜類全部給我帶著),尤其是容易皮膚容易乾癢敏感的人,喔對了頭髮的保濕也要帶。

—美元先換好,簽證電子簽證ESTA先線上申請(超簡單,網站甚至有中文,沒什麼犯罪紀錄啥的話,兩天就好了),網卡先買好

—我入境的時候只被問了15秒的問題,到底有多信任我,超隨便,但我旅伴被問了大概5分鐘吧超久,但也不是什麼刁難的問題,就是一些待幾天、來幹嘛、跟誰來、有沒有家人朋友而已,她是前上網看影片練習,順利過關,BTW真心建議買可以上網的sim卡,因為會一直叫車,很方便

—小費小費小費!身上多準備一點一塊錢不會錯,一般餐廳要15%起跳,高級餐廳應該是20~30%,如果是刷卡的話,她會拿一張單子給你,你自己寫要多少小費給她,夜店或酒吧也一樣,我個人喝了就會亂給小費,事後都相當後悔(掩面)

—舊金山跟洛杉磯雖然都是大城市,但有些區域流浪漢超多,我個人神經大條覺得沒差,因為他們就真的躺在路邊睡覺也沒對我怎樣,偶爾跟你要錢,不想給就不給沒關係,但如果真的膽子小會害怕,就晚上不要出門,或是直接坐Uber出去,我就是粗神經到晚上跑去街上亂晃,轉進一條街整個Homeless演唱會,超爆多,但他們真的沒對我怎樣哈哈哈哈哈

—以及,加州目前大麻已經合法化,所以準備好迎接,到處都是大麻味,真的like everywhere,again我粗神經,超不覺得怎樣,但應該還是有人不喜歡吧,可是真的很難預料哪裡會出現,因為我們連在迪士尼樂園都有聞到,坐那個漂漂船坐到一半,突然一陣麻味飄來,我們笑到崩潰,想說是哪個員工壓力那麼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1歲才能喝酒,路上不能喝酒(包含海邊)(超不合理,好想在沙灘上喝啤酒RRR)

—食物份量巨爆大,小鳥胃就是吃虧,沒辦法

IMG_5880.JPG

Taco餡料整個淹過餅皮,老美真的不要鬧了份量好大!!!!!!!

12天行程大綱、移動方式參考
U代表Uber

黃底代表推薦度比較高的行程

DAY1-10/28

19:45到舊金山SFO機場→搭BART到Powell Station→步行到旅館→旅館旁便利商店隨便吃

DAY2-10/29

Powell Station附近買Muni 3days PASS→搭纜車→Powell St & California St拍IG美照→(纜車)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纜車)漁人碼頭區、Pier43走到39,看海獅、吃午餐→(U)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走路)克里西菲爾德公園Crissy Field,看金門大橋→(公車+纜車)回聯合廣場→晚餐Super Duper Burgers

DAY3-10/30

早餐Homeskillet San Francisco→市區逛街(基本上是Sephora+MAC)→(走路)買萬聖節服裝(對很鬧的行程)→(搭Muni地鐵)卡斯楚區、彩虹斑馬線、墨西哥餐廳La Tortilla→(U)Twin Peak看傍晚夕陽景→太飽沒吃晚餐

DAY4-10/31

半日遊:Muir Woods and Sausalito Morning Tour→回住處變裝→(走路)芳草地花園Yerba Buena Gardens拍照、街上閒晃→(走路)晚餐Dojima Ann 堂島庵→(U)Mission District找間酒吧玩

DAY5-11/1

吃完早餐搭Uber去機場,下午要搭機去LA→飛機戲劇性大誤點^^凸,直接改成明天早上飛,住在機場附近Best Western Plus Grosvenor Airport Hotel(有接駁車)→晚餐E Plus Studio港式餐廳

DAY6-11/2(這天交通都是朋友接送)

早上搭機到LA→行李先放旅館→午餐:韓國城BCD Tofu House→洛杉磯市中心,天使鐵路Angels Flight Railway、The BroadSanta Monica Beach→西好來塢,墨西哥餐廳Guisados、同志夜店The Abbey

DAY7-11/3

(U)中國戲院、星光大道(雖沒推薦,但觀光客必來,可來踩點半小時)→午餐Wendy’s→(U)二手市集Melrose Trading Post→回住處→(U)格里斐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晚餐Palms Thai Restaurant

DAY8-11/4

(走路)午餐:Shake Shack→CVS買伴手禮→(U)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搭車、小逛墨西哥市集Olvera Street→搭Amtrak前往Anaheim→晚餐:iHop

DAY9-11/5

迪士尼!!!!!

DAY10-11/6

起床收行李→Anaheim GardenWalk亂逛→午餐:Bubba Gump Shrimp Co.→去機場回家

IMG_7063.JPG

另外私心推薦,如果去美西或洛杉磯,行程上有空檔的話,拜託一定要去一下San Diego!!!!!!!我在這裡待最久,真的是玩到目前最愛最chill人最好的地方,而且地方不大2、3天就可以玩完,真的推推推推推,有空再來寫一篇好了哈哈哈

就降,記得到粉專按讚欲紅大帝凡間日記,有什麼想看的歡迎留言給我!!

【更多美西、舊金山旅遊文章】

【舊金山】市區四天三夜行程懶人包 詳細交通介紹、行前準備

【舊金山】灣區10大必玩行程一次看,走完變舊金山通!

arrow
arrow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