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來聖地牙哥正是滿一個禮拜 雖然每天都有一堆賽事在發生

比如我剛剛就花了非常多錢配了一副眼鏡我現在覺得很焦慮

天啊花錢也會焦慮!!!!!我真的沒有有錢人的命!!!!!!!!!!看看人家勝文花的臉不紅氣不喘!

反正這一篇就是關於我的一些小觀察 我很怕會不好笑或是太嚴肅 

請大家見諒  

 

人人都是菜英文

我來這裡主要是讀語言學校 顧名思義就是所有需要學語言(英文)的人都聚集在這邊

相較於前幾天一直跟native speaker說話的緊張感 

在學校裡面超放鬆 老師講話都很清晰 同學們英文也不太好哈哈哈哈

不知道大啊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叫做救救菜英文

是一部蠻感人的溫馨小品(雖然名字有點鬧)

女主角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 一輩子奉獻給家庭和小孩

但是她的小孩會因為她不會英文嘲笑她 丈夫連她想賣自己做的小點心賺私房錢都不准

因為在紐約的姪女要結婚 她獨自前往紐約

為了打發時間她鼓起勇氣去上了英文課

在那邊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  大家英文都不好 但是都很努力的表達 

而且很溫馨 最後大家好像家人一樣互相打氣 甚至有法國熟男喜歡上她

FB_800x800.jpg

英文班大概的成員 

總之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尤其是英文課的同學們的互動

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 也有不同個性、不同職業甚至不同性向

角色很鮮明 對話也很有趣很溫馨

English_Vinglish_39127.jpg

要講這一部電影是因為每次跟同學們一起聊天 

完全就是這個電影的樣子啊哈哈哈哈哈

雖然同學們的英文沒有到電影裡面演得那麼破

但也都不是太好 而且充滿各式各樣的口音

一個問題要問三次是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大家還是會盡力的表達 也都很有耐性

畢竟我剛來的時候(現在不也剛來???) 真的很常聽不懂對方的問題 一直要請別人再講一次 

所以對方如果有耐性地慢慢說真的好感動哈哈哈哈哈內心淚奔在海邊

 

說好的交不到朋友呢

大學的時候雖然有經歷一些波折 

但是還是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可是啊可是各位看官

大學新生時期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啊啊啊啊啊啊傻眼!!!

六年後我已經變成一個失去社交能力的厭世肥宅 真心地忘記要怎麼交新朋友

可是啊可是啊學校裡面的人都好好喔我都要哭了 

當然第一天比較挫折因為還沒有認識其他的人 中午孤獨的買PIZZA去公園吃 說有多可憐就又多可憐

下午上課的時候徹底鼓起勇氣搭訕韓國女生 因為她很可愛(不是)

因為我會一點點韓文 希望藉此搭起友誼的橋樑

然後我就問她中午跟誰去吃飯啊  她說跟兩個日本女生(她們原本就認識  是室友)

我臉皮超厚的直接問他 那明天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 因為我今天中午一個人吃飯

要我是她一定會想說這個台灣肥宅麻煩去旁邊吃漢堡好嗎 但她竟然說好啊一起來啊!! 

我真心要哭出來  

隔天吃飯的時候  日女A用英文問我:「你是日本人嗎??」

我就說不是I'm from Taiwan  然後他們都嚇瘋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他們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

想說我為什麼都不用日語跟他們說話 (所以她們一開始應該覺得我很怪)

總之日韓女真的是  又可愛人又好!!身在亞洲的好幸福  美女真的好多!! 

 

但如此之外我還是有拓展洋人市場 

隔天去了一個非常美麗的海邊Coronado Island(YA是一個島才對)

C360_2016-09-14-15-46-25-060.jpg

C360_2016-09-14-15-51-08-650.jpg

一開始到了海邊 好幾個女子同學就坐在沙灘

我想說好吧只有我想要過去海邊碰碰海水

心裡還暗暗罵一下她們哈哈哈我真的世界頂級的人差

看海的時候還超mean的想說「有這樣的海景誰需要朋友哼!」

但是後來加入她們的時候  OMG閻羅王直接派地獄UBER來接我

她們人都很好!!非常好!!而且很好聊
 

16-09-14-20-18-01-859_deco.jpg

總之就是這樣 女生只要一起自拍就是好碰友了喔(自己亂發明的)

而且而且為什麼每個人都那麼美啊我不能明白!!!! 我在他們旁邊完全就是一坨鼻涕啊鼻涕!!!!!!

20130927102020_97945.jpg

但上傳的女同學差點把我的國家寫China 幸好姊及時出手相救哈哈哈哈哈

感謝這些同學們讓我覺得沒那麼孤單 

就連室友人都很好是個義大利正妹 英文超好 昨天跟我說了很多可以去玩的景點 

我上輩子一定是把整把的好香直接丟進金爐裡  

開口說英文吧老台們!!!!!! 

在這邊最常被說的兩句話  

1 Are you from Japan?/Are you Japanese?

但也不怪他們 如果德國人法國人英國人站在我面前我也完全分不出來 

只有亞洲人才分得出來亞洲人  而且誠如前面所說 連日本人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殊不知我真的只會說 雅咩蝶 跟 以修尼已枯

我也把另一個台灣同學誤認成日本人 大概台灣人就是真的長得像日本人

再來第二句話就是!!!!

Your English is good/You speak English well(之類的)

靠我有多感動你們知道嗎!!!!!!!!在台灣完全沒機會講

再加上小妹我幸運地考上好一點的大學 身旁充斥著各種彭蒙惠啊啊啊啊

在台灣大家英文都比我好八百倍!!!! 每次一講就被笑!!!! 

看看你們!!摧毀了我英文夢的小幼苗!!!!

但到了那邊才發現我只是稍微有點生疏 發音比日本韓國人清楚超多哈哈哈 

甚至也比歐洲人或巴西人流暢 或是程度比較好 突然感謝起高中邊坐公車邊度估邊背單字的日子

畢竟我們的父母超愛讓小孩學英文 甚至視為才藝 

我三歲的姪女每次都被逼要表演用英文從一數到十

剛上國中的表弟已經去上飛哥英文(我都不知道他們有收那麼young的學生)

自小學英文在台灣就是一種潮流 畢竟我也是年紀輕輕就被丟到長頸鹿美語闖蕩

所以老台們!!! 放心大膽地開口說英文吧!!! 下次遇到外國人先對他唱一首work work work work work

cats.jpg

沒有原因就是我很喜歡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這些就是我到美國的小心得 啊希望不要再說我是Chinese了啊我是Taiwanese!! 

(甚麼結論???)

現在這裡還是9/15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據說台灣有颱風看不到月亮 

那給你們看看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 晚安!!

IMG_20160915_2052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