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不脫稿我不是獵人作者所以高雄遊記中篇來ㄌ(隊還有下 篇幅真的很長)

點我回顧一直陰雨的高雄第一日

先說這篇真的會很長 畢竟我玩了一整天 去了很多地方

上一篇被嫌棄前言太冗長 所以這篇直接開始

5/23(一)  DAY2

雖然我這麼做了但我真的徹底奉勸大家

不要禮拜一去任何地方玩!! 甚麼東西都 沒 開!!!!!!!

我要氣死氣死 幾本上如果是公家的那種展覽館或是古蹟甚麼的

禮拜一就是沒開 沒ㄎㄨ一 Closed 開歐P搜!

等下我會說一個我覺得最荒謬的沒開的地方

首先一早就先去吃早餐 因為我今天的路線都要走橘色線

就找了美麗島站(交叉點)附近的早餐吃 

先跟大家說 GOOGLE高雄 早餐的話 真的出現一百家店!!!選擇真的多到爆 

海產粥、虱目魚粥、肉圓、碗粿、乾麵 這些真的很多 好瘋 一早吃挖貴胃真的不會黏住嗎哈哈哈哈

另外高雄好像眷村蠻多的 所以那種包子饅頭燒餅油條類的早餐也非常多

覺得高雄人好幸福 我想到我上次去韓國要吃個早餐完全找不到 找到快要崩潰 

好我承認我應該要吃這種比較有特色的 但我的早餐胃已經被養壞 

我還是愛吃有土司有蛋有紅茶的那種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這間 老江紅茶牛奶 地點就在美麗島站的旁邊

也是名店 我快10點去還是很多人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老江.jpg

我本身真的很愛吃早餐 人為什麼不能一天三餐都吃早餐!!!!!早餐店為什麼都要12點關門!!!!

先來講他的招牌 紅茶牛奶 基本上如果天氣熱會不太想喝奶茶

但我喝第一口真的 傻眼怎麼那麼好喝!!!!!!好濃!!!這是甚麼東西 到底

會很想走進廚房大喊 老江是哪一個 哩嘎挖粗來!!! 你紅茶牛奶太好喝了!!!!

立刻再大喝兩口真的很好喝啦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茶香夠 奶味濃 比例調得剛剛好 整杯喝光光 

然後我旁邊點的東西是起司蛋吐司 奇怪連這麼普通的東西也可以做得那麼好吃

他吐司好像有抹奶油去烤過 脆度軟度都perfect 起司也很香濃

重點是裡面的蛋居然是半熟蛋黃哥的狀態 我要哭出來了 我真的很愛吃半熟蛋 

小時候我媽都說半熟蛋有細菌不准我吃 但我就是會卯裡來偷偷吃 還是活到現在 請媽媽們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了

但還是發生悲劇 我沒料到是半熟蛋 蛋黃直接噴到包包+流到手上 崩潰

整個吃得很狼狽啊  可是我就是體內流著歐巴桑基因 流到手上的就下意識 舔掉哈哈哈哈

旁邊一桌的屁孩好像都在看我 一定覺得我是瘋子

但是隨便隨便我不在乎 因為這個真的太好吃了 我給99分 

稍微扣一分是這家店東西不算便宜(以早餐來說)

但who cares 我就是要來當高雄郭台銘 老江你給我錢收著

而且我才發現 大家不要以為老江只是一個路邊攤 他居然有自己的官網→老江紅茶牛奶

好邱 裡面有他的故事 可以點來看看~

 

 

好 吃個早餐也內心戲一堆 吃完後準備坐捷運

來美麗島站的話當然不能忘記拍這個 大廳「光之芎頂

我覺得這個名字真的超難 只有高雄捷運局局長記得住 陳菊一定每次要講的時候都要偷看小抄

燈燈~

C360_2016-05-23-10-07-51-445.jpg

隨便拍都很好看耶 而且我一早來都沒人 晚上再經過的時候人很多大家都在拍

其實我來美麗島站還有一個小目的 就是我查到這邊有一小間 小丸子商品館哈哈哈

而且整個站裡面都是小丸子啦我要崩潰超級可愛 給大家看

美麗島小丸子.jpg

我最喜歡的白痴三人幫 好可愛

美麗島小丸子2.jpg

基友二號永澤與藤木 永澤的表情 好棒我好愛 野口也很可愛

對了不知道為什麼野口出現的比例很高 可能陳菊很喜歡吧(一直消費她)

美麗島小丸子4.jpg

愛看書的年子 野口又出現 媽寶班長偏執狂丸尾 

山根的肚子痛好生動喔哈哈哈哈 還有女孩的夢中情人 基友一號大野+衫山

這些是在地上的標誌 真的很可愛啦受不了!!

小丸子2.jpg

小丸子.jpg

小丸子商店前面的擺設 

本來想說居然有小丸子商店 姊要大買特買 結果!! 小丸子商店不便宜啊~~

東西整體來說都偏貴 所以精挑細選忍住購物欲只買了幾樣

小丸子包.jpg

運動會主題小提包 是帆布包 唉唷好可愛啦怎麼這樣!!

濱崎.jpg

我知道我買這個超級莫名其妙哈哈哈 濱崎不知道在幹嘛的鑰匙圈 他背面標籤是寫變裝趴啦哈哈哈

可是我超喜歡!!!!!覺得好Q喔看到就心情很好

但我要說 我本來想說要刷卡買 結果!!!!!因為禮拜一對面的高雄捷運商品館沒開  所以小丸子商店就不能刷卡!!

搞屁啊要不要獨立一點!! 到底!!

好啦美麗島站的部分結束了  在裡面流連超久Because of 小丸子!!!!!!

 

接下來的景點是大東濕地公園 坐捷運到大東站

會找到這個地方也是隨便google的 那個部落客標題很浮誇寫甚麼小忘憂森林

大家要知道忘憂森林是一個在南投的夯景點 我去過在很深山 景色真的非常非常美

想說 哦(挑眉) 竟然可媲美忘憂森林 姊倒要來瞧一瞧

大東公園就在大東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禮拜一早上11點多的公園 真的幾乎沒人 只有阿公阿嬤在散步

一開始走進去跟一般的公園沒甚麼兩樣 似乎是當地居民的活動中心

有一個涼亭裡面有人在唱卡拉OK 有人在跳土風舞 有人在下棋

但是往深處走 我只能說 OH MY GOD

那個部落客沒有在浮誇 這裡真的好漂亮 先送上照片

 大東3.jpg

大東9.jpg

大東5.jpg

很難想像就在城市裏面有這種地方耶 很漂亮!!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仍然是陰陰的 

大東6.jpg

OH這反射我覺得好美 魚好多 蜷川實花應該要來這裡拍照

大東7.jpg

大東濕地1.jpg

某一處還有一對新人 站在湖中央 愛飄向水中央~

在拍婚紗照  我覺得蠻佩服的 其實蚊子很多天氣又很熱 但我覺得效果應該很不錯

大東10.jpg

大東牌子.jpg

覺得告示牌超級可愛啦 還是立體的要不要那麼用心

而且很妙的是 當你漫步在湖邊 安安靜靜的看風景 

旁邊一直傳來「不見ㄉㄩㄥ秋you轟當  基武ㄇㄨㄧㄍㄨ一刷ㄉㄩㄥ昂~~~~~」(台語很難表達 是雪中紅歌詞 不見中秋又逢冬 只有玫瑰雪中紅)

哈哈哈哈太妙了 而且那阿伯一直狂走音 跟他合唱的阿姨一定狂翻白眼

總之大東濕地公園很推薦 景色真的很美 小忘憂森林 小雲山水 好喜歡

就可以早餐吃飽來這邊晃一晃 BTW這邊是鳳山 據說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下次要來!

 

既然來到這邊 公園對面就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外觀非常有特色 一個熱汽球造型 據說晚上會打燈 更美

大東藝.jpg

但是 人生就是這個BUT 這個就是我說的禮拜一不開的公家機關!!!!

而且我本人不知道這件事情 在整個藝術中心繞了兩圈 還下雨 就沒有一個展館有開 想去吹個冷氣都不行(喔因為有部落客說冷氣很涼)

崩潰 於是我就很SAD的走了 

對了這附近還有一個想去的地方 是鳳儀書院 一個古蹟 我歷史少女喜歡古蹟

好啊結果 也是禮拜一不開 Fine fine fine 星期一 猴子吃鱉鱉 <<明明沒押韻

 

好的接下來我就前往橘線的另一頭

充滿各種景點的鹽埕埔+西子灣站 

到這邊想說 因為我是想要晚一點到海邊看夕陽 不然先打發一下時間吃個東西

但我告訴各位  當時的天氣真的 熱得很可怕 太陽狂暴照

然後不知道那邊為什麼都賣一些魚湯 海產粥 貌似以小吃聞名 誰有辦法吃我會死在鹽埕埔站!!!!!

為了我的生命著想 我先去買飲料 都來到這裡必須要喝樺達奶茶!!

樺達.jpg

我第一次喝其實是在台北哈哈哈 但這間是全省總店必須像個觀光客一樣來朝聖

是我的錯覺還是這裡賣的品項比台北多 總之我點了我在台北沒看過的烏梅普洱

喔天啊好好喝!!!! 烏梅味好濃喔 天氣熱非常適合

然後看了一下樺達奶茶的杯子 

樺達2.jpg

天啊這甚麼超級Chill的避世態度哈哈哈哈 ㄟ不要逃避現實啊樺達奶茶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買完想說肚子也餓了 應該要來吃個飯 但我就天龍公主病第四期  覺得小吃攤真的太熱我沒辦法!!!!!

於是我跑去一間義大利麵店哈哈哈哈哈 而且真的熱得無法吃甚麼太heavy的東西

這間店叫做BIGMAMA 天啊好適合我 就在鹽埕埔站附近

BMM.jpg

這瑪格麗特PIZZA很好吃耶 天氣熱很適合來一個 番茄+起司真的完美

沙拉與甜點也不錯 沙拉醬汁是有柳橙的味道 

隨便亂選都沒有雷 我愛高雄 

再來我就步行到駁二藝術特區 其實就真的類型很像台北的華山

但我覺得華山現在人真的太多了哈哈哈 假日去都看不到草皮

結果我星期一大中午去駁二  就是又 謀郎 康康康~

駁二1.jpg

看一下這個烈日 那個類按摩棒(不是)的東西都快融化

因為這邊沒有任何遮蔽物 強烈建議不要大中午來 真的會很熱

駁二5.jpg

駁二4.jpg

整個園區都佈滿這個大屁屁+浩克的雕像 上面會有不同風格的裝飾

其實慢慢看蠻有意思的 但我快要熱死就草草拍幾張

整個園區的牆面也都有各種不同風格的彩繪 我很喜歡

但大家都很愛站在牆前面拍照 奇怪這樣你不就遮住了嗎

 

 

駁二6.jpg

駁二7.jpg

一個可愛的公寓牆面 應該是畫碼頭的工人搬貨的樣子

駁二9.jpg

這面真的很可愛

你們有看到左下角有一個「文化遊艇」的牌子嗎

這個地方呢就是可以從這邊坐船去紅毛港文化園區(第一篇有)跟打狗英國領事館

我有進去詢問因為我想去打狗英國領事館 看地圖好像挺遠的

船票不便宜 本來想說就體驗看看 

結果裡面的姐姐說 「他來回的時間很短耶,你這樣會參觀不完,建議是不要坐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高雄觀光局局長聽到會氣死 哪有人叫客人不要坐的啊好善良啦!!!!

好總之我放棄坐船 等下告訴大家我怎麼去打狗英國領事館

繼續參觀駁二這邊很有意思的藝術品們

駁二10.jpg

好Q 後面白色小房子就是詢問遊艇的地方 善良的姊姊就在那邊

駁二8.jpg

我覺得最幽默的就是這個哈哈哈哈哈

左邊的貌似想呈現關公的概念 我有點忘了但作品解說好像意指關公很忙 甚麼事都要處理

重點是你們有發現怪物做的很詳細嗎 連GG都有耶 小孩來看會做惡夢吧

我想到魔法阿嬤最後的那隻大貓 我小時候被嚇爛

 

接著我就預計從駁二走到西子灣站那邊 跟大家說這真的是個自殺式的決定

其實路程不算太遠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段路特別艷陽高照  本來天空還有一些烏雲突然都消失

鐵道.jpg

這段旅程唯一有拍到藍天的照片 

但此時我正在走路 真的很想死 高雄的路怎麼那麼大條而且都沒有騎樓哈哈哈

順帶一提這是打狗鐵道故事館  應該也要來去逛一逛 但看到這麼大片的地我直接PASS 

反正我有來過啦 之前假日來有看到很多人在遛狗跟溜小孩

還有一個展館 展示以前舊鐵道的相關物品 其實是還不錯的地方

但我當時衣服濕一片很臭 我就是高中籃球男 

好總算走到捷運西子灣站這邊 我最後決定在這邊租腳踏車 

真的很需要!不然走路真的會想死 

我租的那家是計次的 一台100可以騎到晚上9點 我覺得可以接受啦 但不免還是歐巴桑的想 啊呀早點來租就好了

我真的很愛騎腳踏車 覺得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帥氣感 戴著墨鏡頭髮往後吹 擺出姊來度假的臉 好爽

好但我墨鏡只戴一下下 因為看不到路

首先就先騎到打狗英國領事館  從西子灣騎過去大概花了15分鐘 無法想像走路我要走到何時

好死不死進場的時候遇到一團中國人 吵死!! 天氣熱我實在沒耐性包容他們 只好盡量跟他們錯開

入口的四個雕像 是要表現當時打狗港開放外國人通商 港口邊有各國人的情景

 領事入口.jpg

不覺得打哈欠的阿伯超級生動嗎  台灣的阿伯就是很愛這樣邊摳腳邊打哈欠啊

領事1.jpg

這是馬雅各醫師在幫人看眼睛 忘記他是誰自己回去重讀國中歷史(就是我)

馬雅各的對面就是通往上層的樓梯 看起來很高其實還好(好啦老人會有點吃力)

都來了真的一定要上去 別有洞天!!

領事2.jpg

樓梯爬到一半的風景 一路往上爬的景色真的都超級美 可以走走停停拍拍照就不會覺得累了

有看到剛剛的馬雅各在那房子前面嗎

領事4.jpg

英國領事館本人 長的就跟淡水紅毛城很像哈哈我分不清楚啦 

裡面有很多歷史資料可以參觀 但就跟我前一天去紅毛港一樣  裡面很熱!!!! 無法認真看啦哈哈哈哈

領事3.jpg

這裡的重點是因為是高處 可以看到整個高雄港邊的風景 超漂亮 但要一直跟中國大媽大叔卡位才拍的到

這麼一看高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建築物 菊姊好浮誇

 領事5.jpg

另外一邊是可以看到西子灣 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中山大學的招牌 

這真的很美雖然我只放一張照片但我大概拍了100張

等下還有各種海

BTW英國領事館販賣的商品還有食物店鋪 好像都被古典玫瑰園佔據

有一個地方是賣茶葉 就是英國的那種茶葉 包裝很漂亮 但我實在沒有興趣

還有一個紀念品是 全白的蕾絲扇子  到底誰會買啊很CRAZY 有人會想在高雄把自己打扮成英國女王嗎?

 

接下來就往前騎一點 就有一個觀景台 觀景台後面有樓梯 上去是另一個古蹟雄鎮北門

然後我走到這裡才想到我來過耶哈哈哈 年少輕狂的時候有來約過會 誰料如今我變成大魯蛇

中國客一樣很多 這裡還有711跟康是美 

中國客們在康是美狂掃我的美麗日記與各種面膜 好瘋

西子灣.jpg

西子灣2.jpg

天啊這是甚麼啊有夠漂亮!!!!!!! 雖然雲仍然是非常的厚重

但還是很美 天空與海這種感覺 如果天氣好就會是真的一整片藍

我好像後來就懶得拍照了 還是要用眼睛紀錄比較值得啊

也可能是要拍照的時候就一直有大媽說 「小姑娘 能讓讓嗎我拍個照」

Fine fine fine fine! 

 

接著往要搭船去旗津的鼓山渡船頭騎回去

本來是打算連腳踏車一起過去的 但突然下起毛毛雨就放棄

其實覺得蠻正確的哈哈 因為他的船是上下層 下層是機車坐的地方 如果我騎腳踏車就要在那邊 

我動作那麼慢不被騎機車的人叭到死才怪 

上層還能看看風景 

船.jpg

我的天空 為何總 灰的臉~ 好桑心喔好想要藍天!!!

到旗津真的很快 還在想要拍照的時候就迅速的到ㄌ

因為沒有叫踏車我只能走走逛逛 先是走去我之前去過覺得很漂亮的星光隧道

結果 先是走到要往旗后砲台的樓梯 which在入口處有一顆超大榕樹 看起來非常陰 壞事做太多的我嚇死

然後找到星光隧道入口 上一次來的時候是晚上 所以隧道裡面已經都有燈光了很漂亮

這次五點多來 居然沒有燈光 裡面很暗 遊客又很少 我真的很恐慌

想說會不會一輩子走不出去 或是走出去發現是不同地方甚麼的

好但我就是自己嚇自己 最後沒事 safe 走到隧道另一頭 

是一個海堤 但是浪超猛 欸我上次怎麼敢晚上來啊感覺很恐怖耶(好啦上次有人同行)

另一邊是一個小山壁 這上面應該就是旗後砲台吧 我實在有點累無法爬樓梯上去特別看一個砲

星光.jpg

好不知道為什麼這整個地方就是有點陰森感哈哈哈 應該是天氣關係啦再加上我alone

因為記憶中是蠻漂亮的 情侶來可能就不在乎吧 聽著海浪聲聊聊天 挺好 

接著走回旗津海水浴場那邊 其實也就是一片沙灘 BTW這旁邊都有很多攤販 實在是完全不用怕肚子餓

真的覺得這裡要黃昏的時候來看夕陽 很漂亮 我有點太早去 所以我一個人在那邊吹海風吹了很久旗1.jpg

其實那天浪蠻猛的

 

 

旗2.jpg

右邊那個延伸的小懸崖就是剛剛星光隧道那邊

旗3.jpg

其實人還算是頗多 真的可可惜天氣不好雲太多 沒甚麼夕陽的感覺

旗4.jpg

只好為了夕陽再來了哈哈哈哈給自己找一堆藉口 

看完之後就往渡船頭的方向走回去 本來是打算直接回去的

但我真的是海鮮控 路上一堆海產店在向我招手!!! 

內心很掙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海產店都是大圓桌那種家庭去吃的 一個人去真的會有點糗 

想說到底要選擇生魚片還是選擇面子 這兩樣東西對我來說都非常非常重要!!!!!!我無法抉擇

我內心整個天人交戰 美國隊長對鋼鐵人那種交戰

最後對食物的強烈執著讓我戰勝了面子問題哈哈哈

我厚著臉皮走進一間店 跟阿姨說 「我一個人我點一盤生魚片就好」

然後坐在角落的一個小桌子  看起來真的怪到不行 

生魚片.jpg

生魚片來了 我直接開吃(所以照片一團亂 已經吃幾片了哈哈)  OMG!!!!!!!!!!!!!!!!這是甚麼!!!!!!!!!!

還好有走進來嗚嗚嗚嗚嗚嗚嗚眼角微微的濕潤 真的不愧是旗津 

超級新鮮 整個海味在嘴裡大爆炸 Bang bang bang!

面子問題算甚麼!能吃到這麼好吃的生魚片要立刻丟臉死也可以!!

而且而且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內心的小劇場不知不覺有浮現在我臉上  還是我真的天生吃貨臉 

旁邊的一家人 他們已經站起來準備要結帳了 突然一人跑來問我「你這個是這邊點的嗎」

靠我當時嘴裡還有魚 只能含糊不清的說「喔 為啊」

然後他們立刻去追加一盤生魚片!!老闆娘要不要頒個獎給我! 還是就聘我每天坐在門口吃生魚片就好

太棒了吃完華麗結帳滿面春風走去坐船

鼓山2.jpg

來一張在船上看到的風景 (應該是)鳳凰花已經開了好美!!!

 

 

明明三天廢話一堆 唉唷下一篇真的會結束 

照慣例(?)整理一下今天的行程:

老江紅茶牛奶→美麗島站光之芎頂、小丸子商店→大東站大東公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鹽埕埔站樺達奶茶總店、BIGMAMA義大利麵

→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站租腳踏車→打狗英國領事館→雄鎮北門看海→旗津星光隧道、海灘、一人生魚片

這篇先到這邊 下篇我會分享好吃的宵夜與飲料 還有所有在高雄遇到的好事爛事!

快來FB推薦我高雄私房景點>>>欲紅大帝凡間日記

 

 

arrow
arrow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