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勸世(?)文 文長長der】
下禮拜六你要幹嘛呢
看似平常又不平常的一日
如果你沒有特別的行程沒有要幹嘛 HELLO!!!!
太跟不上潮流了 現在的潮流就是下週六1/16要去投票啊投票
如果你是那種 網路上有甚麼東西都要跟風 甜甜圈要排隊 拉麵要排隊 添好運也要的人
那你要去投 投票有一種投味 去投票超潮的啊潮到都出水了
但記得不要太潮 選票濕了會變成廢票

如果你是那種 覺得哼姐不屑跟流行 我遺世獨立眾人皆醉我獨醒
那你更該去投票 因為你知道嗎 在不到30年前
大部分的人是沒有選擇自己想要甚麼的權力的
你想耍個孤僻耍個與眾不同想說些某些人不想聽的話
可能下一秒就會被抓走
這不是天方夜譚 隔著一片海的對面就常發生喔 連在臉書上亂寫東西都不能
所以為了保障你的與眾不同 你更要去投票
這麼重要又珍貴的投票權 上面其實有好多人的汗水血水啊
我們憑甚麼隨便浪費掉

如果你看到這邊已經要去投票了
謝謝你 民主又更靠近我們一步
但去投之前別分不清青紅皂白就去R
相信你已經知道總統候選人有3個(不知道真的 罰禁慾一年!!)
但別忘了立委跟政黨票啊
立委就是你每天早上上學上班的時候 都會時不時看到他的看板在跟你打招呼的人
像大帝的選區只有2人在活躍 很容易了解 而且還是赫赫有名的人 
但我耳聞有的選區有4567個 請你們還是務必看清楚啊!
因為區域立委只有一個會上
而且立委能決定的事情可多了 亂選一通對你我都沒好處啊

另外還有一張是政黨票
很抱歉大帝本身腦子不好使 也曾經認真查過到底這是甚麼意思
這是一個影像的時代
所以為大家找來了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kX6cn4oMg


只要花個2分鐘看一下 就知道政黨票有多麼多麼重要 
欸如果小黨過5% 重要的不是他們有2席 是某大黨會少2席啊!!多麼驚人

Anyway 如果你已經懂政黨票
那你就該去看看所謂的第三勢力的小黨
近期因為網路興起與公共事務越來越多人參與 
很多小黨知名度也提升 最經典的代表叫做時代力量 總之你一翻開來就會看到你常看到的名字

在此也推薦給大家另一個 綠黨與社會民主黨聯盟 簡稱綠社盟
名字聽起來夠萌吧(?) 
裡面有多位長期在各個領域努力耕耘的人 這次更有很多年輕人
有多年輕 據我所知有一位候選人跟我同年啊!!
我在這邊魯!! 她已經為了理想踏入大部分的年輕人連碰都不碰的政治圈
真心佩服 其他的候選人也是長期關心環境、土地正義、婚姻平權等等議題的人
(我個人很care婚姻平權的事情)
當你去看他們候選人的時候會覺得 額怎麼那麼路人
是!!就是路人才懂路人的心情啊大家!
當然當然你有充分的理由支持自己所想支持的理念與人
但反正看看不用錢 就參考參考看看吧哈哈哈哈

總之最重要的還是 記得去投票 因為一張選票 真的得來不易
珍惜並妥善運用這樣的自由 是我們應該且必須要做的

完了今天好嚴肅 總之打勾勾去投票唷啾啾
對了這個網站有非常詳細的投票資訊 而且做的超美啊!!
http://www.vote2016.beamedia.co/


這篇沒有圖片耶我好偷懶
來粉專找我聊聊選舉→欲紅大帝凡間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tob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